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专家:南方天然气走廊项目将给阿塞拜疆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

日期:2018-05-31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5/3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市场

    据Oxu.Az网5月29日报道,阿塞拜疆外交学院公共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里海能源与环境中心主任恩诺•索尔塔诺夫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方天然气走廊作为投资最高、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项目,将为阿塞拜疆带来数十亿美元收益。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安全性。该项目成本约为450亿美元,管道长度约为3500公里。
 
    南方天然气走廊由三个项目组成:南高加索管道扩建项目(经过阿塞拜疆、格鲁吉亚)、跨安纳托利亚管道项目(TANAP,经过土耳其)和跨亚德里亚海管道项目(TAP,经过希腊、阿尔巴尼亚和意大利)。目前,阿塞拜疆每年向格鲁吉亚和土耳其出口天然气70-80亿立方米。在第二阶段,阿计划每年再出口160亿立方米,其中60亿供应土耳其,100亿供应欧洲。 
 
    专家称,该项目的收入虽然不会像阿-奇-久(ACG)油田的一样多,但也会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此外,收入将取决于世界天然气市场的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