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神皖庐江电厂项目正式倒送电

日期:2018-06-06    来源:安徽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6/06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皖庐江电厂 用电需求 供电

    近日,神皖庐江电厂正式倒送电。倒送电是首先从外部给电厂送电,将送电通道打通,便于项目建成后向外送电。 
 
    神皖庐江电厂项目是庐江县列入省“大新专”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于去年2月6日开始浇筑主厂房垫层第一方混凝土,标注着正式开工建设,根据建设计划,今年10月首台机组将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将向皖中电网输送66亿千瓦时的电量,发电量将占全市四分之一,届时不仅能满足合肥市用电需求,还能有效缓解皖中地区电网电力亏缺的问题。 
 
    该项目采用多项全国领先技术。如,在国内首次建设高位收水排烟冷却塔、首次应用机炉深度耦合技术、高效烟气余热利用等提升机组性能和能源利用率。与此同时,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供电煤耗、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达到“近零排放”的目标。根据计划,整个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投产发电,届时将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智慧型环保绿色电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