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津市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减少氮氧化物污染排放

日期:2018-06-08    来源:天津广播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08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锅炉 低氮改造 污染物排放

    列入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的加快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启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222台燃气锅炉改造任务。
 
  氮氧化物主要来自化石燃料燃烧,不仅会刺激人体呼吸器官,还能通过化学反应形成臭氧、酸雨、光化学烟雾等污染。
 
  推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主要目的就从源头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南开区水上温泉花园供热站投资350多万元,给3台35蒸吨的燃气锅炉换上了低氮燃烧器,并加装了烟气回收再循环装置,使排放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浓度降低了八成。天津市热力有限公司安保科副科长潘国江介绍:“新的燃烧设备就是把火焰打散,充满整个炉膛,可以有效降低烟气含的氮氧化物。在锅炉的出口,引一条管道,把烟气通过风机回收再利用,降低排烟的氮氧化物。”
 
  据了解,天津从2013年“大气十条”颁布实施以来,先后完成了18000多台锅炉的煤改燃、关停工作,使PM2.5、烟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在此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气锅炉的减排效果,市环保局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为重点,在今年年底前推动完成222台燃气锅炉的低氮改造,使老旧的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水平降到最低。市环保局大气处高级工程师常文韬介绍:“国家的标准是在2016年8月1号前的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标准是150毫克每立方米,这样改完以后就能有一个很明显削减,排放值降到8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
 
  目前,市环保局已经和各区积极联动,确保改造工作落实到位。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王松介绍:“我们制定了锅炉的低氮改造任务,把全市目标分解到了各区,把整体各项任务都进行了细化,分别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优先序,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