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首都国企开放日 市民走进60年北京燃气

日期:2018-06-11    来源:腾讯大燕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1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煤改气 供气

    什么是天然气应急储配中心?什么是“门站”?“大罐”是干什么的……6月10日,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在京启动,今年“国企开放日”开放155条线路。今年恰逢首都燃气事业发展60年, 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以“市民走进60年北京燃气”为主题。当天下午,近30名首都市民代表走进北京燃气集团西集天然气应急储配中心和西集门站进行观摩。
 
    北京燃气集团西集天然气应急储配中心位于通州区,发挥着首都燃气管网供气安全的“蓄水池”作用,保障各类点供站如农村煤改气、公交车清洁能源用气等液化天燃气液源。
 
市民代表参观燃气集团
 
    “大家所看到的‘大罐’,其所在区域就是液态天然气的储存与充装区域,5000立方容积的储罐,可储存约2200吨液化天然气。”北京燃气集团的郭海楠说,在北京市用气高峰时期,通过专业的气化装置进行气化后,可以供应北京市360万户居民一天的炊事用气。
 
    “市民朋友们可能对什么是‘门站’还不了解,简单来说它的任务有三个,第一是接收气源,进行计量;第二是调节压力;第三是加臭。然后将接收来的天然气,安全、稳定地输送给下游公司,进而输送到北京的千家万户,为大家带去清洁、高效、方便的能源。”北京燃气集团的王耕宇细致地为市民讲解:作为北京东部重要的气源点,西集天然气门站的主要功能是接受陕京二线来气,经过多道工序后,分别向下游供气,确保首都燃气的安全稳定供气。
 
    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大部分来自通州区,不少人都赶上了农村煤改气,市民刘纪坤说:“农村煤改气后方便多了。今天的参观才了解了北京燃气集团是怎样给我们供气的,真正认识了幕后英雄!”
 
    ■新闻背景
 
    北京燃气集团:全国最大的单体城市燃气供应商
 
    1999年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成立,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单体城市燃气供应商,是国内首个天然气累计供气量破千亿、年供气量破百亿、日供气量破亿的企业,管网规模、燃气用户数、年用气量、年销售收入均位列全国前茅。2017年,北京燃气集团天然气供应量154亿立方米,京内外运行管线2万余公里,供应区域覆盖北京城区所有郊区县,业务范围从民用炊事发展到工业、采暖、制冷、发电、燃气汽车等诸多领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