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应急采气能力提高1200万立方米 储气库二期工程建设提速

日期:2018-06-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2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天然气 西气东输主管网

    5月30日,新疆油田公司相关专家组一行到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进行二期扩能工程新井井位测量,这标志着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二期扩能工程全面提速。

    呼图壁储气库自2013年一次调峰采气成功至目前,已完成五个注采期的提采保供重任,源源不断为北疆供应天然气49.2亿立方米,有力地保障了新疆北部地区生产、生活用气,为新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的同时,也有力地保障了西气东输主管网的安全运行,让全国各地的百姓使用上了天然气。
 
    随着“蓝天行动”的快速推进,天然气供需缺口进一步增大,尤其是在冬春季特别突出,加强呼图壁储气库应急保供能力建设就显得特别重要。为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启动了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建设工程,持续提升储气库应急保供能力。
 
    呼图壁储气库二期工程建设包括注采井完善、老井提采和地面配套工程。为加快二期工程建设,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成立了二期建设项目经理部,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建设。
 
    提高应急保供能力的核心是增加注采井数量和单井调峰采气能力。
 
    呼图壁储气库今年计划新增11口注采井,提高日应急采气能力1200万立方米。目前,技术人员已完成新增注采井井位论证工作,正着手地面工程等配套方案编制。同时,为提升低产井调峰能力和恢复未利用井的注采利用,今年,呼图壁储气库计划对8口井实施酸化提产措施,力争在今年冬季提升应急采气能力100万方,这也是二期工程建设重点工作之一。自5月7日HUK23井酸化施工,拉开了储气库措施提产的序幕,截至目前已完成2口井的酸化施工。
 
    据悉,呼图壁储气库二期扩能工程建设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全部完成,届时最大日应急采气量将达到设计的2800万立方米,天然气保障能力更强,调节更加灵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