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实施柱塞气举排采老井增效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蔺媛 任旭龙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3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 天然气 气田

    6月8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滴西177井实施柱塞气举排液措施后,日产量稳定在4.9万立方米。
 
  滴西177井2012年9月投产,稳产3年后,因为产水量逐渐增多,产能快速下降,被迫间开生产。
 
  科研人员发现滴西177井的主要问题为生产压差大,挟液能力差。如果只是依靠自喷生产,会产生单井采收率低的问题。同时,该井地层压力保持程度高,井控动态储量大,有很好的剩余潜力。因此,采气一厂对该井实施了柱塞气举排采工艺。
 
  这项工艺在采气一厂是首次实施。这项工艺有着井下运动件少、故障率低、运行成本低、可实现无人值守等特点。在检修时,也无需提下结构,维修费用低,并且能做到清洁无污染生产。实施柱塞气举排采措施以来,滴西177井生产压差从4兆帕缩小到2.8兆帕,累计增产天然气600万立方米,创效约490万元。
 
  下一步,采气一厂将持续跟踪工艺实施效果,为实现气田老井稳步增产积累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