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瑞士生物沼气直接甲烷化技术进入实用阶段

日期:2018-06-13    来源:科技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3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沼气 天然气管网 沼气

    据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PSI)介绍,该所开发出一项独有的生物沼气直接甲烷化技术,将氢气直接加入生物沼气中进行甲烷化反应,使生物沼气中的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甲烷。经过直接甲烷化处理的生物沼气甲烷含量大大提高,质量可满足直接输入天然气管网的要求,不再需要经过提纯净化处理环节。
 
    通过含有生物质的垃圾经过发酵产生沼气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有效途径,生物沼气经过提纯后获得的人工天然气(主要有效成分是甲烷),可通过天然气管网供应用户使用。目前产生的初级生物沼气中的甲烷含量约为60%,其余成分主要为二氧化碳,需要进行预先分离,成本较高。而且因生物质垃圾来源复杂,产生的沼气质量差异很大,一般达不到直接通过天然气管网输送到用户的要求。因此沼气直接甲烷化技术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为在实际应用条件下验证该项技术,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与瑞士苏黎世360°能源公司合作开展验证和示范研究。将该项技术集成在一个集装箱大小的代号为Cosma的示范装置内,接入实际运行的生物沼气站进行1000小时验证试验,经过甲烷化后的沼气直接进入天然气管道,可满足一个独立家庭住宅的取暖和热水供应。
 
    试验取得成功,显示了该项技术已经具备进入实际应用的条件。该项成果日前获得瑞士能源技术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