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寻求出售坦桑尼亚气田资源

日期:2018-06-14    来源:东非能源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石油 天然气行

    据三家银行和业内人士透露,埃克森美孚正在为坦桑尼亚一个大型未开发天然气田的股份寻求买家,以便集中优势开发邻国莫桑比克一个更大的项目。
 
    计划中的出售是首席执行官释达伦·伍兹放现金和缩小美国公司关注世界范围内许多被认为具有最佳前景的巨大项目(包括莫桑比克,圭亚那和美国页岩)的战略的一个例子。
 
    2017年1月,在前任雷克斯蒂勒森退休并成为美国国务卿之后,伍兹在2017年1月成为首席执行官,在过去一年中受到投资者的巨大压力,扭转了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生产和盈利下滑的局面。
 
    埃克森美孚在十年前早些时候发现的坦桑尼亚深水2区块的油田中拥有35%的股份。据挪威Equinor公司网站称,该公司拥有约23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且是作业者,持有65%的股份。
 
    由于坦桑尼亚新兴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缺乏基础设施和监管,导致出售程序复杂化,近几年来这一前景屡屡拖延。消息人士称,由于发展初期和未来不确定,资产价值不明。埃克森拒绝发表评论。
 
    Equinor的发言人拒绝对销售过程发表评论。他说公司在坦桑尼亚没有改变它的计划。
 
    去年,埃克森美孚出价28亿美元从埃尼手中收购了莫桑比克海上天然气富集4区的开发项目25%的股权后,坦桑尼亚已经下调了埃克森美孚的优先名单。
 
    4区拥有大约85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是近年来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发现之一,远高于坦桑尼亚油气田。且该项目已经在开发中,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总部位于休斯敦的埃克森美孚公司还负责现场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开发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