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合肥或再添三个LNG气源工程

日期:2018-06-14    来源:合肥网第e时间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4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表 燃气管道 燃气

    6月14日,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为了保证该市今年冬季供应平稳安全,该部门已要求各管道燃气企业要积极联系上游供气企业,争取更多气源指标。与此同时,三个LNG气源工程也将推进中,有望陆续建成。与此同时,该部门还与庐阳区住建局联合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规范用气的意识,减少或避免因用气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

  活动当天,合肥燃气集团庐阳所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小区居民用户设施、用气方式及突发情况进行指导。“我们平时讲安全用气,总是说不要忘记‘三关一开’,‘三关’指的是关闭灶前阀、表前阀、厨房门,‘一开’指的是打开窗户。”据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用气安全,建议灶前阀、表前阀、厨房门尽量关闭,特别是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子。
 
  不少居民会为了美观把燃气表封装在橱柜内,“密闭空间不通风,加上湿气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建议居民们尽量让燃气管道“裸装”,“把柜门打开或者使用百叶式的柜门,一方面便于检修,另一方面即使有短时间的泄露,气体也能马上扩散,不至于形成爆炸。”另外,燃气表的周围不能堆放杂物,特别是易燃、易爆物品。
 
  考虑到合肥今年冬季可能会出现用气紧张的情况,合肥市城乡建委已要求各管道燃气企业要积极联系上游供气企业,争取更多气源指标。与此同时,合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加大包河区5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春节前建成投用;滨湖新区LNG气化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改造,增加冬供期间气化能力;安徽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将加快长丰下塘10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