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磅!可燃冰成为我国第173个新矿种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4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能源 可燃冰

    国土资源部召开天然气水合物新矿种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新闻发布会,介绍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的有关情况。

    天然气水合物是指在一定温度、压力条件控制的稳定域内,由甲烷为主的烃类气体与水形成的类冰状结晶化合物,多以固态等形式赋存于海底沉积物或陆上冻土区岩石的裂隙、孔隙中,因其外观像冰一样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形象地称作“可燃冰”。在相对稳定的温度、压力条件下,不同形态烃类共生构成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系统。
我国海域和陆域均有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分布。2007年6月,我国首次在南海神狐海域发现海域天然气水合物;2008年11月,我国首次在青海祁连山发现陆域天然气水合物。2017年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次在南海神狐海域成功试采可燃冰,取得了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迈出了向产业化发展的关键一步。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主要用于民用和工业燃料,化工和发电等。它被确立为新矿种,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优化能源生产和消费格局、放开天然气水合物矿业权市场、促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科技创新、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