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工业发展看哪里?“西南增长极” 未来可期

日期:2018-06-15    来源:西油记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天然气 天然气资源

    加快我国天然气工业发展,形势所迫,大势所趋。
 
    形势,天然气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对外依存度持续攀升,国家能源安全敦促天然气工业快马扬鞭。大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态文明建设的能源政策导向,带来了天然气工业大发展历史机遇。
 
    天然气工业发展看哪里?
 
    大国有重“气”。
 
    看大庆,年产原油5000万吨连续稳产27年;
 
    看长庆,已经连续5年稳产5000万吨油气当量;
 
    看四川,2020年,西南油气田将全面建成年产气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至2035年,年产气量达到700亿立方米,到本世纪中叶,油气当量保持5000万吨以上并稳产20年,中国石油西南增长极日渐崛起、愈发挺立。
 
    西南油气田勇担未来“中国石油西南增长极”重任,因为四川盆地是我国天然气发展的故土、圣土和热土。
 
    故土,四川盆地东临湘鄂,南携云贵,西望青藏,北倚陕甘,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是世界上最早利用天然气的地区。火井、燊海井、卓筒井,光照千秋,福泽子孙。川油人传承先民智慧,迸发出耀眼的时代火花,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天然气工业基地。
 
    圣土,在长达60年的发展历程中,毛泽东主席冒雨视察隆昌气矿炭黑厂,小平同志视察黄瓜山气田和隆昌气矿,朱德、贺龙、彭真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多次莅临生产现场视察,对油气勘探开发给予了亲切关怀和殷切厚望。
 
    热土,勘探开发60年的四川盆地未老,降龙伏虎60年的川油人正当年。2006年成为国内首个以天然气为主的千万吨级大油气田,2017年产气量突破200亿立方米大关;国内率先研究页岩气并钻成第一口页岩气井,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傲立川南,开辟了增储上产战略新领域。
 
    60年风雨兼程,60年欢笑汗水,60年荣耀坎坷,凝聚成我国油气工业历史长卷的精彩篇章,奠定了西南油气田资源、技术、管理、人才的坚实基础。西南油气田和四川盆地共迎新时代,意气风发地踏上新征程,踌躇满志地创造新辉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