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需求强劲而供应受阻 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创4年新高

日期:2018-06-18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需求

    亚洲液化天然气需求峰值通常出现在冬季和夏季,而今年这轮价格反弹从四月中就开始启动,至今已累计上涨逾57%。更严格的环保要求、经济动能加快是这轮上涨背后的驱动因素。

    受需求上升,而现货供应受阻影响,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持续走升,创四年新高 。
 
    据英国金融时报,标准普尔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亚洲液化天然气(LNG)基准JKM指数已上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11.45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价格指数周四上扬95美分,为2011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亚洲液化天然气需求峰值通常出现在冬季和夏季,而今年这轮价格反弹从四月中就开始启动,至今已累计上涨逾57%。更严格的环保要求、经济动能加快是这轮上涨背后的驱动因素。
 
7_meitu_3
(图片来源:S&P Global Platts)
 
    受煤改气政策驱动,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稳步上升,而来自日本和韩国的需求也对价格构成支持。
 
    金融时报援引交易员称,经历了一个寒冷的冬天后,一直在等待价格走低从而补库存的亚洲公共事业单位已经开始买入。
 
    此外,今年以来原油和煤炭价格持续走高,也增加了对液化天然气的替代性需求。
 
    汤森路透追踪的贸易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亚洲液化天然气进口规模较2013年同期激增了40%,较去年同期增长14%。
 
    具体来看,中国和巴基斯坦今年前五月进口额同比增长50%以上,而印度、韩国和新加坡的进口额则增长了15%至30%不等。
 
    供给面上,设备维护导致的供应中断也推动了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上个月,澳大利亚雪佛龙高庚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2号生产线由于性能改进工程而闲置了30天。与此同时,美国Cheniere Energy能源公司在美国海湾沿岸的Sabine Pass液化设施由于设备维护,导致产能下降了三分之一。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驻新加坡高级天然气分析师Nicholas Browne预计,到今年底,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可能进一步上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12美元,但较高的现货价格可能阻碍需求从工业用煤转向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