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百余行业专家云聚上海 纵论LNG产业链服务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产业 LNG运输 LNG

     6月14日,由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商船三井、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中远海运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上海LNG论坛在沪如期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中远海运能源党委书记、上海中远海运LNG公司董事长陆俊山主持。
 
    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安全、发展、共赢”,来自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埃克森美孚、康菲、美乙、诺瓦泰克、切尼尔、新奥、广东九丰等海内外各大能源公司,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外各大船级社、造船厂、电力公司、LNG技术公司等产业链百余位代表出席了论坛。
 
    会上,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作了题为“秉承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携手共创LNG新未来”的主旨发言。他指出,全球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天然气的需求将不断增加,LNG业界应增进交流沟通,携手应对挑战和机遇,共同深入研究全球宏观市场,促进LNG贸易、金融与航运、技术与安全合作,推动LNG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发展共赢。
 
     日本商船三井专务执行官桥本刚就商船三井在中国的LNG业务作了主旨发言,讲述了商船三井与中远海运集团合资合作发展LNG的历程和未来发展思路。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作了“构建LNG产业生态圈,助力全球能源体系优化”的主旨发言,阐述了LNG产业链合作发展构想。
 
   中国船级社代表介绍了国际LNG运输和水上技术最新应用成果。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国际和国内LNG市场展望、LNG贸易与航运、LNG船舶技术与安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为 LNG上下游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中远海运能源是中国LNG运输业务的引领者和国际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日本商船三井是世界最大的LNG运输企业,上海海事大学是致力于LNG产学研发展的国际性航海类重点高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LNG全产业链的相关单位共同探索未来国际能源趋势,交流研讨行业前沿成果,拓展LNG商业合作机会,助力提升LNG等绿色能源发展空间,进一步推动优化国际能源结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