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永城市发改委督导油气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8-06-19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9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管道安全 油气输送管线

    2018年6月14日,发改委相关领导同志到油气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对油气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时,首先检查了企业相关责任制度及领导分工情况,查看责任制度是否上墙、汛期期间企业自身是否建立防汛应急机制与措施、主要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
 
  在河南省中原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王晨宇经理的陪同下,发改委对薛湖镇康庙村、张庄村两处油气输送管线上的安全隐患进行实地察看。针对鸭棚占压油气管道等问题,当事人现场表态,愿意自行拆除。
 
  为全面做好汛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发改委负责安全生产的同志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应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严格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尽快建立汛期防汛期间的工作机制及防范措施。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主体岗位、具体人员。
 
  其次,加大对油气管道安全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对涉及到的乡镇沿线村庄,利用媒体、大喇叭、宣传条幅、多形式、多途径宣传。
 
  第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排查管道占压第三方施工,管道穿(跨)越人口密集区等安全隐患,要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穿越村庄周围密集区域,重大危险源的巡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第四,加强“安全生产月及汛期防汛工作”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强化应急演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