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刘中伯与中国石油副总裁李鹭光座谈 共同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和产能建设

日期:2018-06-20    来源:宜宾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0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开发 产能建设 天然气

    6月12日,市委书记刘中伯在北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鹭光座谈,共商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产能建设事宜。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广泛从事与石油、天然气有关的各项业务,着力加快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建立安全环保节能长效机制,着力建设和谐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际能源公司。
 
    座谈中,刘中伯首先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中伯说,宜宾是长江首城,经济基础良好、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较好,铁路、公路、水运、港口、航空立体交通体系配套。当前,宜宾正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包括页岩气在内的新兴产业,页岩气产能不断迈上新台阶。2017年页岩气产能达到20亿方/年,居全国第二位,产量19.03亿方,得到了国家和四川省的高度重视和评价,造福了当地群众,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刘中伯表示,在宜宾与中国石油紧密协作下,宜宾的页岩气勘探开发经过多年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希望中国石油继续关心支持宜宾页岩气开发,把宜宾规划为页岩气重点开发区域,通过政企共同努力,实现到2020年产能达到70亿方/年的目标,力争“十四五”宜宾页岩气产量继续占全省2/3以上,为国家清洁能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页岩气勘探开发和产能建设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条件,促进页岩气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并通过页岩气的开发利用更多更好地促进宜宾经济社会发展。
 
    李鹭光对宜宾在页岩气勘探开发和产能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鹭光表示,中国石油将继续把宜宾作为页岩气重点开发地区。希望宜宾一如既往地支持页岩气勘探开发和产能建设,通过双方努力,在为国家增加清洁能源的同时,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页岩气推进小组组长陈政出席座谈并介绍我市页岩气产业发展情况。(来源:宜宾日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