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滨海LNG项目核准在即 华东接收站再添新丁

日期:2018-06-20    来源:金联创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0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项目 LNG 天然气

    据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的官网消息显示,6月7日,滨海LNG项目配套码头工程正式获得批复。中海油收到了国家交通运输部出具的《关于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项目配套码头工程的意见》(交规划函〔2018〕255号)。
 
  据了解,滨海LNG接收站项目选址在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区,设计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其中240万吨/年LNG经过气化后通过输气管线外输,其余60万吨/年LNG通过槽车装车外输),拟建设4个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同时配套了一个可停靠26.6万方船型的主接卸码头。
 
微信图片_20180620160857
 
  据金联创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国有18个已投运的LNG接收站项目,合计进口接收能力为5690万吨/年,江苏地区现有两个已投产的LNG接收项目,有一个是接收能力为60万吨/年的江苏启东接收站,资源主要是流向江浙沪、山东等地,另外一个是接收能力为350万吨/年的如东接收站,资源主要是在江苏本地流通,满足当地天然气需求。
 
  据了解,华东地区现有的国产LNG液厂较少,LNG资源的使用主要依赖于海气。在2017年天然气使用旺季,由于供暖城市燃气用量的增加,下游采买积极,上游供应量不高,造成市场供不应求,市场价格飞速增长,供需双方失衡。
 
  金联创分析,滨海LNG接收站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华东地区的LNG资源,补充江苏省天然气市场缺口,同时,优化了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促进该地区的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