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安开展天然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8-06-21    来源:海丝商报  作者:苏明明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1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网 天然气

    演练中,抢修人员正在对天然气管道进行抢修。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栏
 
    主南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安市城乡规划局办单南安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南安市行政执法局位溪美街道办事处柳城街道办事处美林街道办事处
 
    “施工队施工时把天然气管道挖破了,天然气泄漏了!”20日16时许,南安市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接到报警,有突发事故。不到半小时,破损管网就得到成功修复。原来,这是一次天然气管线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16时许,南安美林街道府前大道与凤栖路交叉口,现场施工人员突然闻到一股臭味,“不好,挖到天然气管道了。”工人赶紧报警。
 
    另一边,燃气公司调度中心接到施工单位报警后,立即上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派巡线员及抢险工作人员赶赴现场。5分钟后,应急抢险队就赶到现场救援,组织人员疏散、警戒、通知受影响用户、制定抢修方案、管网抢修,力求最大限度降低燃气泄漏造成的影响。抢修人员下到泄漏点进行抢修,经过天然气管道保压检漏程序后,破损管网成功修复,顺利恢复受影响用户的供气,险情排除,全程不到半小时。
 
    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有效应对天然气管线泄漏突发事故,进一步提高南安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南安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组织南安市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天然气管线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举行实战演练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检验天然气抢险应急预案的准确性和可行性,增进南安市天然气事故应急处置反应能力,提高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处置、维修、救援能力,为今后快速、高效、有序处置天然气长输管线突发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南安市自2006年引入天然气项目以来,目前全市已铺设天然气管网近300公里,覆盖全市12个乡镇(街道),75个小区,通气居民用户2.7万多户、工商用户400多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地区第三方挖破燃气管道事件可说是时有发生,一旦出现爆燃事故,将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及严重的后果。“不管是预案,还是演练,都是为了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防止进一步扩大。”
 
    而为保障安全生产,南安市燃气有限公司在注重安全设施的投入、加大新技术的应用的同时,还加强了日常安全管理,做到每天由巡线员对管线进行巡视、检查,对居民用户采取定期年检,同时成立抢修队,配有专职抢险人员,配备3辆应急抢险专用车辆和抢修抢险装备及物资,实施24小时值班制和24小时抢修抢险电话95158,保障第一时间的应急抢险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