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文在寅:韩朝俄合作从铁路天然气电力项目入手

日期:2018-06-2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1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电力输送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 韩联社报道,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韩朝俄可从铁路、天然气、电力三个领域开始启动三边合作。
 
  文在寅当天接受俄塔社、《俄罗斯报》和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联合采访。文在寅说,待韩朝建立和平机制后,朝鲜可加入韩俄双边合作,这将对朝鲜的经济和国家发展大有帮助。
 
NaC_-fzrwiaz7387607_meitu_1
6月20日,在青瓦台,文在寅接受俄罗斯媒体联合采访。
 
  文在寅说,韩朝铁路对接并联通西伯利亚铁路后,可实现韩国到欧洲的铁路运输。这不仅为韩国和朝鲜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也对俄罗斯十分有益。俄罗斯的天然气可通过天然气管道输送至韩国和朝鲜,也可通过海底管道输送至日本。另外,俄罗斯生产的电力输送到韩国、朝鲜和日本,可推动亚欧大陆共同繁荣。
 
  文在寅指出韩国与俄罗斯可在多个领域开展经济合作,并介绍了去年9月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时首次提出的“九桥战略规划”。该规划旨在加强韩俄造船、港湾、北极航道、天然气、铁路、电力、就业、农业、水产9大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文在寅说,韩俄经济联委会展开各种活动,有关九桥战略的各种谅解备忘录将在此次首脑会谈期间签署,今后有必要制定各种具体的行动计划。他还说,双方联委会就行动计划的磋商有很大进展,相信可在东方经济论坛上签署相关文件。
 
  文在寅强调,韩俄合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此次访问俄罗斯将与普京总统坦诚沟通,使两国无穷无尽的合作潜力得到释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