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韩天然气管道项目曙光再现

日期:2018-06-21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

    俄新社(RIA Novosti)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已与韩国有关方面就铺设从俄罗斯途经朝鲜通往韩国的天然气管道恢复磋商,使这条命运多舛的天然气管线项目曙光再现。据称此次是俄方应韩国之约进行磋商的。

    2011年9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韩国KOGAS公司签署落实通过天然气管道向韩国供气的路线图。据推测,供气将在2017年开始。如果选择最短路线,天然气管道总长度将为1100公里,其中700公里将通过朝鲜境内。韩国KOGAS公司评估,通过朝鲜的地段建设价值为25亿美元。但后因朝韩关系恶化,关于该项目的进一步磋商中止。
 
   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Russia's national energy security fund)副主任格里瓦奇((Alexi Grewach)当天也表示,铺设这条天然气管道是朝方获取能源、发展经济的良机,也有助于韩方实现天然气来源多样化,朝韩联合实施能源项目也有助于促进双方合作。
 
   此前,俄《生意人报》(the business daily Kommersant)披露,项目初步方案的供气量计划为每年100至120亿立方米。朝鲜境内的管道建设将由俄罗斯负责,韩国境内段由韩方负责建设。各方商定,作为对朝鲜同意天然气管道过境的回报,俄韩在管道投入使用后每年向朝鲜支付1亿美元过境费。
 
       
 
        2011年俄罗斯、朝鲜和韩国三国的专家已经开始对修建一条穿越朝鲜国境将产自萨哈林的天然气输往韩国的管道项目展开可行性研究。根据初步规划,这条天然气管道起点在萨哈林岛,向南经过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克进入朝鲜,终点在韩国。管道全长1000-1100公里,在朝鲜境内的部分为700公里。计划2013年开始动工修建,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这条管道每年可以向韩国供应750万吨液化天然气。各方已经解决了一些原则性的问题。管道朝鲜境内段(约700公里)的建设将由俄天然气工业公司独家负责,并可能吸引当地劳动力。韩国境内段将由Kogas负责建设。各方商定,管道天然气只供应给韩国,暂不考虑朝鲜的需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