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林州市绿能天然气公司开展场站抢修等多项演练活动

日期:2018-06-21    来源:林州安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1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供气 演练

    近日,林州市绿能天然气公司在任村门站开展了场站应急抢修及消防、防汛抗洪和防恐演练活动。
 
    绿能天然气公司总经理王江丽、副总经理杨广东、任村门站和中石化驻站全体员工、部分科室及抢险队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林州市住建局、安监局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演习。
 
    一、应急抢修演练
 
   当班人员巡检时,听到站控系统报警,立即进行现场确认故障并上报站长,站长 立即组织抢险人员赶赴现场,命令当班人向上级汇报,设置警戒区,备用灭火器现场监护。当班人员关闭故障点上下游的球阀,并通过放散管进行放散,排空设备和管线内的天然气,抢险人员进入现场迅速维修。抢修完毕后当班人员又用测漏仪进行测漏检查,确认安全后恢复正常供气。 
 
    二、门站消防演练
 
    当班人员发现站区东南角有火势蔓延,立即向站长汇报火情程度及危及范围,站长 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封锁火警区域,同时命令通讯联络组拨打119报警并报告公司领导,并安排值班人员牛小龙马上配带空呼及检测仪测试火场浓度,迅速关闭正在运行的管道上下游阀门,防止火情扩大,灭火小组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泵等设施灭火,控制及扑灭火情,火灾解除后,检查并确认安全后,恢复正常运行。
 
    三、防汛抗洪演练

    当班人员发现洪水险情后,立即向站长汇报,站长接到汛情汇报后,立即指示当班人员立即上报相关部门。现场人员分工协作身穿救生衣,用消防砂等常用的救援物资封堵大门,防止洪水涌入,并检查疏通站场各下水通道,观察汛情,确认水势下降后,警报解除。
 
    四、防恐演练
 
    防恐演习模拟站外人员在门口进行可疑活动并把可疑物品扔进生产区,站长迅速集合全站人员分工应对并报警,迅速处置危险品并制服可疑人员后,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观摩指导演练的安监局、住建局领导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
 
    这次演练演练科目多,程序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情景逼真,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