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长沙新奥燃气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首站走进活力社区

日期:2018-06-22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明奇 杨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表 安全用气

     用气,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长沙市天然气用户达155万余户,为了给市民一份平安健康的生活保障,近日,长沙新奥燃气启动2018年“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首站走进长沙市侯家塘街道活力社区。
 
  从2004年以来,长沙新奥燃气每年都会组织安全检查,包括户内管道及设施是否完好,各个阀门是否能开关顺畅,燃气表使用是否正常,连接胶管是否老化等户内存在的四大安全隐患。同时,安全人员还将进行安全用气、IC卡燃气表使用方法、节约用气等常识的现场讲解和指导。
 
  此次带队走进活力社区的是长沙新奥燃气城南公司侯家塘网格经理刘天凯,他介绍,目前用气存在的三个风险点在于,胶管老化、燃具过期和使用不当,尤其是因使用时间过长或被动物咬坏等原因,致使胶管出现老化、起泡或破损。他建议用户使用金属软管替代目前使用的橡胶软管,提高安全性。活动现场,老百姓还纷纷咨询燃气保险事宜。2014年,长沙新奥燃气推出燃气用户意外伤害保险机制,居民用气每户每年只需缴纳20元保费,便可享受天然气事故保险,为生命财产提供保障。
 
  为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提高市民安全意识,新奥燃气已制定安全知识进社区计划安排表,将陆续走进长沙8个社区、3个村落、6个企业和4所学校,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市民可通过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官网或拨打电话95158查询具体互动时间。
 
  相关链接:如何有效避免户内燃气事故发生?
 
  1、用气后及时关闭阀门,长期外出时关闭户内总阀。使用过程中保持通风,注意现场看守,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悬挂物品,不要在燃气管道上缠绕电气线路,不要将液化气和天然气同室使用。
 
  2、加强对户内燃气设施的检查,经常对燃气具、燃气管道和连接部位进行密封性和完好性的检查,发现漏气或老化等情况时立即进行更换。
 
  3、不要将燃气设施暗埋、包裹,做到漏气时能及时发现和维修。
 
  4、燃气具使用寿命一般为8年,胶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使用寿命到期前及时进行更换,避免超期使用。
 
  5、用不锈钢波纹管替代橡胶软管。
 
  6、不要私拉乱接,如需改动户内燃气设施,请及时联系长沙新奥燃气,由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查勘和维修。
 
  7、日常生活中,加强对灶具、热水器、户内燃气管道等燃气设施的检查,加强对隐患的整改工作,避免户内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