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石景山区举办燃气安全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国网视窗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2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线 燃气 燃气管线泄漏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届安全生产月。6月22日上午,由石景山区应急办、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北京燃气集团第五分公司主办,石景山区卫计委、苹果园街道办事处、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协办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2018年石景山区燃气安全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在石景山区琅山苗圃举行。
 
    燃气集团副总经理薛建宁、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国以及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共约140人出席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应急场景为,某施工单位在对某地块进行拆迁清理作业过程中,由于未与燃气集团进行对接获取施工区域地下燃气管线的资料,野蛮施工导致地下燃气管线泄漏。在设备撤离过程中,出现火花,引燃泄漏燃气管道,发生燃气爆燃事故。接到险情后,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事故前期应急抢险,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改起突发事件,与消防支队、120救护中心联动开展抢险救援。因处理及时,处置得当,事故迅速得到控制。
 
    在整个演练过程,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应急处置人员命令执行到位,充分展现了应急处置人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积累了实战处置经验。
 
    演练结束后,石景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国同志对演练作了点评,对本次演练所展示的应急处置能力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职能单位和各燃气企业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确保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