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重庆新增4座加气站提供液化天然气 燃料成本可节省一半

日期:2018-06-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佳佳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6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CNG站 液化天然气

    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低碳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今年中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将新增7座加气站,推进天然气替代成品油。其中4座L-CNG站提供LNG液化天然气加气服务,货车使用LNG较使用柴油的燃料成本将节省57.1%。
 
9cb654f7ce661c9bf6f61b_meitu_1
涪陵LNG工厂
 
  新增7座站点中两江新区子站1座、九龙坡区标准站1座、城口县L-CNG站1座、涪陵区L-CNG站1座、长寿区子站1座、渝北区L-CNG站2座,4座L-CNG站均预留LNG加液功能。
 
  据悉,这些LNG液化天然气气源为页岩气,来自涪陵LNG工厂。工厂项目一期已投产,日产能约100万方,全年生产天然气约3.3亿方。
 
  目前LNG液化天然气主要供给工厂和货运汽车。全年生产量折算后相当于减少工厂51.6万吨标准煤的燃烧,可减少排放一氧化碳3.1万吨。
 
  货运汽车方面,与汽柴油相比,普通车用天然气的综合排放污染降低约85%,且不会产生硫、铅、苯等有害有毒物质。重庆石油分公司全年提供的1.3亿m3车用天然气,折合可替代11万吨成品油,大大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量。LNG液化天然气比普通天然气效能更高。
 
  另悉,0.66千克的天然气的行驶里程约等于1升柴油,重型卡车的燃料成本以360马力重卡年行驶10万公里、百公里油耗40升(换算成相等热值的LNG约26.4千克)测算,年燃料成本货车使用LNG较使用柴油的燃料成本节省57.1%。
 
  据介绍,重庆石油目前在营加气站39座,“十三五”规划配套建设LNG加注站65座,形成主城、区县、高速、水上网点全覆盖。除满足重庆地区需求外,LNG工厂还辐射重庆周边省份,为湖南、湖北、贵州、四川、陕西、云南等省份供应LNG。
 
  此外,重庆石油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推进节能降耗,完成加气站噪音治理,开展加气站电力无功补偿试点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