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Exxon Neftegaz研究两种方案开采萨哈林岛3个气田

日期:2018-06-27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天然气 LNG工厂

    萨哈林1号项目作业者Exxon Neftegaz正向前推进计划,即建设其自己的液化天然气(LNG)工厂以开采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岛(库页岛)海上3个气田的天然气,尽管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为首的萨哈林2号项目扩建工厂供应天然气仍是一个选择。
 
    Exxon Neftegaz项目经理James Grable上周说,在过去两年里对设计和成本优化开展了广泛研究并对拟议选址进行勘测后,LNG工厂仍是一个有竞争力的选择。
 
    Grable说,拟建LNG工厂将对当地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在4年建设期内将提供大约3000个直接工作岗位,将提供大约250个全职运营和维护职位,将至少持续20年。
 
    Exxon Neftegaz估计,在其寿命期内,该LNG工厂将为当地经济带来超过120美元的收益。它还将积极支持国家和地区标准以及De-Kastri海港的重要地位。
 
    但Grable承认,该项目迟迟未作出最终投资决定的一个关键原因是Exxon Neftegaz在继续与萨哈林2号项目作业者萨哈林能源投资公司会谈,打算将萨哈林1号项目的天然气出售给后者。
 
    萨哈林能源投资公司计划在其位于萨哈林岛南部Prigorodnoye的现有LNG工厂建第三条生产线,该计划已经过了前端工程设计阶段并获得了俄罗斯政府的批准。但这家作业者没有足够的天然气资源,因此需要外部采购才能推进生产线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