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江西能源原总经理李良仕落马 群众曾拉横幅放鞭炮庆祝

日期:2018-06-27    来源:能源圈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7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良仕 受贿 职务犯罪

    6月25日晚间,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了“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良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的消息。
 
    这名已经退休两年多的厅级干部在今年3月末宣告被查,而在4月初,就有群众来到其曾经工作过的单位门前燃放鞭炮、拉起横幅,庆祝其落马。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6月25日的通报指出,经查——
 
    李良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
 
    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称,李良仕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热衷于吃喝玩乐,扭曲选人用人政治导向,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长期与不法商人勾结,甘愿被“围猎”,进行利益输送和利益交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中共江西省纪委、江西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李良仕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李良仕违纪所得;将李良仕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李良仕出生于 1952年11月,江西丰城人,大学学历,1969年5月参加工作,197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简历显示,现年66岁的李良仕,曾任江西萍乡矿业集团董事长,2007年调至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党委书记;2014年12月24日,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更名为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李良仕担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直至2016年2月退休。
 
    今年3月30日,江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李良仕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天之后,据上游新闻4月2日报道,当日上午,萍乡市当地一些群众来到安源区昭萍东路的江西萍乡能源集团公司门口燃放鞭炮,拉起的横幅写着“大快人心,抓了李良仕”。在现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江西煤老虎李良仕退休两年后被抓,反腐深得人心,我们要庆贺。”
 
    此前,江西省能源集团多名高管落网。
 
    2016年8月,原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胡运生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7年8月31日,原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张慎勇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曾几何时,退休,就意味着“安全着陆”。这个所谓的“反腐规律”,早在2014年就被中纪委的反腐行动打破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官员不断进入各级纪委反腐计划,被调查的退休官员数量也远超以往。“退休”已不再是贪官的“安全港”和“护身符”。
 
    党的十九大更是将反腐工作列为重点中的重点。
 
    退休官员频频“落马”,表明官员可以有退休之日,但反腐没有“退休”之时。要想真正“安全着陆”,高枕无忧,就必须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独善其身。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