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玛河气田累计产气突破80亿方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蔺媛 史全党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玛河气田 气量 天然气

     截至6月21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玛河气田累计产气量已达83.65亿立方米,其中玛纳001井单井累产气量突破20亿立方米。
 
  玛河气田于2007年11月投入开发,担负着新疆油田四分之一的天然气调峰保供重任。随着气田的持续开发,产量递减的自然规律让该气田地层压力逐年下降,已有的7口气井产量已无法满足北疆地区日益增长的天然气消费需求。为了进一步夯实资源基础,提高气田稳产能力,采气一厂科研人员近两年针对玛河气田外围加大了勘探评价力度。
 
  2016年,采气一厂在玛河气田三维地震处理攻关取得突破的基础上,部署实施了MN1006井,试产获日产气20万立方米,增产效果明显。MN1006井的成功,也让科研人员此前设想成为现实,更进一步确认了玛河气田的巨大潜力。
 
  今年,该厂科研人员在结合前期二维攻关地震资料和新井资料的基础上,强化动静态资料综合运用,深化成藏规律认识,在玛纳斯背斜东部再次落实有利圈闭4个,整体部署评价井3口,并确定于今年下半年首先实施玛纳004井。届时,玛河气田的稳产上产能力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北疆天然气增产保供提供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