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日本商船三井破冰LNG油轮首次由北极航线东北航道前往中国

日期:2018-07-03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出口LNG LNG项目

     日本商船三井公司所有并运营的破冰型液化天然气(LNG)油轮,日前开始从俄罗斯经由北极航线东北航道前往中国。日本共同社7月1日报道称,这是该公司油轮首次向东航行。经确认,过去沿东北航道向亚洲方面运送LNG的船只共有3艘。
 
     油轮“VLADIMIR RUSANOV”号6月25日在位于北极圈内的俄罗斯亚马尔半岛萨别塔港完成LNG的装载作业,7月中旬预计将抵达上海郊外。
 
     亚马尔半岛LNG项目2017年12月正式投产。此前主要沿北极航线西行向欧洲出口LNG。商船三井认为将来还可能出口至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日本。
 
     关于北极航线通往亚洲的东北航道,即使在夏季,如果没有破冰船开道的话将很难在此航行,但破冰型油轮能够实现自主航行。俄罗斯天然气巨头诺瓦泰克公司主导的亚马尔半岛LNG项目向商船三井等订购了共计15艘破冰型油轮用于出口运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