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蓬莱市场监管局召开液化气瓶安全整治现场会

日期:2018-07-09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战伟 韩玉斌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瓶 气瓶安全 气瓶充装

    日前,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整治推进会议暨学习观摩现场会。全市6家充装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析了当前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根据前期检查情况,对各个充装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各充装单位一起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下一步气瓶充装安全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气瓶充装单位是落实气瓶充装安全的责任主体,应责无旁贷地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落实自查自纠,依法规范气瓶充装作业;理清自有产权气瓶数量,逐一登记并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自有气瓶检验合格,加大安全投入,配备有资质的管理及充装人员,筑牢气瓶安全管理基础。
 
  会议结束后,蓬莱市场监管局安监科组织各充装单位负责人到渤海燃气公司充装现场观摩气瓶安全充装过程,学习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做法,强调充装作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各充装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情况,畅谈了观摩感受以及自身企业今后需要改进的问题。各充装单位一致表示,此次现场观摩学习身历其境,感受更直接更有效,进一步深刻理解特种设备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每干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必须牢抓实抓死、丝毫不能松懈。
 
  蓬莱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须到有许可的正规单位充装液化石油气瓶,严禁流动式倒罐行为。同时定时检修燃气灶,及时更换连接软管,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增强燃气使用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