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俄罗斯一家合资LNG航运公司诞生!

日期:2018-07-09    来源:信德海事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9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LNG船建造

    俄罗斯最大的航运公司Sovcomflot与本国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签订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成立一家合资LNG航运公司从亚马尔项目Yamal LNG, Arctic LNG 2以及诺瓦泰克的其他LNG项目工程向外运输LNG。
 
  日前,Sovcomflot主席兼CEOSergei Frank与诺瓦泰克主席兼CEOLeonid Mikhelson在莫斯科签署协议。
 
  诺瓦泰克是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而Sovcomflot 是俄罗斯最大的国有航运企业。
 
  今年5月诺瓦泰克成立一家名为Maritime Arctic Transport的航运子公司,而本次合作,诺瓦泰克也将在该公司的基础上与Sovcomflot展开合作。
 
  根据两公司最近签署的这份战略合作协议显示,两家俄罗斯公司将探索在北冰洋海域运输石油和天然气产品的物流解决方案,优化部署的船只数量以及技术规格。
 
  具体而言,新的合资公司将负责 Yamal LNG 以及 Arctic LNG 2项目的LNG和凝析油的运输任务。
 
  Frank表示,与诺瓦泰克的战略伙伴合作具有重大的国家经济意义,我们的专家团队会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航运知识和工程专业知识。多年来,他们的技能得到了严格的磨练,有丰富的经验并经得住考验。我们有着多年的冰区安全航行经验。我们为适应俄罗斯的北极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所建造的船舶能够为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比如瓦兰迪、普里拉兹罗诺耶、诺维港和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等,提供关键的物流运输保障。
 
  而诺瓦泰克Mikhelson 表示, “根据我们的长期发展战略,我们将在2030年前达到5500万吨的LNG生产量,我们需要建立一条高效的北海航线(NSR)运输航线的支撑,而我们与Sovcomflot——全球领先的在恶劣的冰层条件下航行的领导者航运公司之一,合作将使我们在管理运输成本方面达到最大的效率。
 
  实际上,据信德海事网了解,Sovcomflot 与 Novatek此前已经有过多年的良好合作基础。2010年,Sovcomflot旗下的油轮SCF Baltica就成为了第一条通过为诺瓦泰克运送天然气凝析油的大型船舶。
 
  而从2014年到2016年继续深入合作,Sovcomflot和诺瓦泰克公司成功地建造接受了世界上第一艘北极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Christophede Margerie的建造。2017年12月,这艘船从亚马尔半岛运处了首批天然气。(详情见:→北极亚马尔项目首批LNG货物装船!!一场变革或将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大宇造船接获了Yamal LNG项目15艘破冰LNG船建造合同,每艘造价约为3.2亿美元。除“Christophe de Margerie”号之外,剩余14艘新船目前正在大宇造船玉浦船厂建造,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交付。这15艘LNG船将负责从俄罗斯萨贝塔港(Sabetta)经由北极向亚洲和北欧运输LNG。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