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广州知识城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站成功点火试运营

日期:2018-07-10    来源: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站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能源发展

    2018年6月29日上午,广州恒运集团中新知识城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点火投入试运行。区国资局局长梁玉军,中新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副主任徐春平,九龙镇常务副镇长黄庆新,恒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晓光,恒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河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新知识城是黄埔区倾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重点区域,已成为中新两国合作开放发展的示范区域。恒运集团中新知识城北起步区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是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该项目由恒运集团、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广州发展电力集团三家公司投资建设,是知识城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政策,被纳入《广州市热电联产和分布式能源站发展规划》,并被列为我区“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大项目之一。
 
    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投资约3.5亿元,装机规划为2×21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通过热电冷三联供方式实现能源梯级利用,为知识城北起步区及周边企业提供电力、工业蒸汽、空调冷冻水、热水等能源供应。与此同时,项目的环保治理效果显著,预计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6万吨,减排烟尘5.4万吨。
 
    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施工,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目前能源站建设已接近尾声,燃气锅炉具备点火试运条件。此次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项目点火试运,不仅标志着项目初步具备了调试条件,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对开发区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产生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