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统计 » 燃气统计动态 » 正文

全记录:1993~2017年中国天然气进程

日期:2018-07-10    来源:天然气工业网  作者:庞名立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0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输进口

    在天然气数据中,重要的是可采储量、生产量、消费量、贸易量和价格。我国没有能源统计机构,尽管有各种报道,但数据不完整。

    现根据世界上常用的《BP 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的数据,对我国的情况进行整理。
 
    ⑴ 2017年中国天然气剩余可采储量微微增加,达到5.5万亿立方米,但由于消费量拉动了产量,储采比约有降低为36.7年。
 
    ⑵ 2017年世界天然气产量为36804亿立方米。产量最高的为美国,占全球总额的20.0%,其次为俄罗斯占17.3%、伊朗6.1%、加拿大和卡塔尔各占4.8%。中国天然气产量增加,达到1492亿立方米,占全球份额的4.1%,居全球第六位。
 
    ⑶ 2017年全球LNG贸易总量为3934亿立方米,日本进口量为1139亿立方米、中国为526亿立方米、韩国为513亿立方米。中国微微超过韩国,居世界第二LNG进口国,但只有日本进口量的一半。
 
    ⑷ 2017年全球天然气管输进口总量为7407亿立方米。进口最多的国家是德国为948亿立方米,其次为美国807亿立方米、意大利538亿立方米、土耳其428亿立方米、荷兰409亿立方米,中国和英国各为为394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