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淮南矿业与中海油合作LNG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8-07-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范煜东 张仕军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0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分布式能源 能源

    近日,淮南矿业集团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合作建设的江苏滨海LNG项目在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正式启动。
 
    江苏滨海LNG项目是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布局的重点项目,是长三角能源战略中转储运重大基础工程,该项目一期规模300万吨、总投资144亿元,主要建设10万吨LNG码头、陆上储罐区、防波挡沙堤以及滨海至合肥输气管网等,预计2020年12月份建成投产。
 
    江苏滨海LNG项目的气源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卡塔尔等国,通过建设跨省的外输管道,借道江苏,安徽、河南等内陆省份将正式引入清洁、高效、价廉的海外气源。根据规划,该项目二期工程将延伸至苏皖南部以及河南地区。
 
    淮南矿业集团参与建设的江苏滨海LNG项目,为安徽省开辟了一条稳定可靠的海气进皖通道,进一步满足了安徽省快速增长的天然气供应需求,对保障安徽省供气安全、调整能源结构,对我国构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该项目对加快淮南矿业集团由传统煤炭主业向清洁能源转型发展,巩固作为安徽省天然气主要供应商和运营商地位,以及未来沿线热电联产项目、分布式能源等项目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