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公布矿产资源储量最新情况:页岩气增幅较大

日期:2018-07-1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页岩气 煤层气

 
7月10日,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7年全国矿产资源储量情况。图为新闻现场发布会现场。 
 
    7月10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发布会,公布2017年全国矿产资源储量的最新数据情况。2017年我国能源矿产储量多数增长,页岩气增幅较大,石油和天然气增长缓慢,煤层气下降。
 
     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天然气水合物被列为新矿种,使得到2017年底我国已发现矿产种类达到了173种。按矿种大类分,目前有能源矿产13种,金属矿产59种,非金属矿产95种,水气矿产6种。全国已发现并具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162种,亚矿种230个。与上年度相比,本次汇总通报的215个亚矿种查明资源储量增长的118个,下降的40个,没有变化的57个。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工作小组召集人鞠建华介绍,2017年,我国煤炭查明资源储量增长4.3%,石油、天然气和页岩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分别增长1.2%、1.6%、62.0%,而煤层气则下降了9.5%。但石油、天然气和煤层气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则呈现下降趋势,石油从2012年的15.22亿吨降至8.77亿吨,天然气从9610亿立方米降至5554亿立方米,煤层气从1274亿立方米降至105亿立方米。
 
     在金属矿产方面,查明资源储量普遍增长,黑色金属矿产增幅不一,有色金属矿产小幅增长,贵金属矿产增幅较大。非金属矿产中,萤石和石墨查明资源储量增幅较大,而钾盐则持续下降,硫铁矿和磷矿查明资源储量均有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5年,我国新能源和新兴产业所需战略性矿产资源储量增长迅速,最具代表性的是页岩气,实现了储量从无到有,到目前为止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超过万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