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天然气贸易市场重心东移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化 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2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供应

    需求增速将回落

  2016~2040年,能源效率的提高将有助于抑制全球能源需求增长,在此期间全球能源需求预计仅增长约26%。Cedigaz预计全球能源构成将加快低碳化,其中,非化石燃料将占据全球新增能源需求的逾一半。
 
  所有市场都转向了更可持续的增长模式,但步伐不同。天然气面临着来自印度和东南亚的煤炭发电,以及欧洲和经合组织亚洲一些市场的可再生能源竞争挑战。受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和能源效率大幅提高的影响,天然气需求增速将从2016~2025年的年均1.8%回落至2025~2040年的年均1.2%。
 
  预测期内,亚洲地区新增能源和天然气需求占全球新增能源与天然气需求的比例将分别达到63%和46%。中国和中东在天然气需求增长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预测期间的增量中分别占31%和25%。在中国以外地区,天然气需求增长最快的是印度,预计将增加1200亿立方米,其次是伊朗和美国,均为1190亿立方米,排名第三的是沙特,将增加840亿立方米。
 
  天然气供应快增
 
  全球新增天然气供应主要将来自于北美和亚洲的非常规天然气以及俄罗斯和中东的常规天然气。
 
  就地区而言,2016~2040年,中东将新增41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北美将新增3520亿立方米,而亚洲大洋州将新增3050亿立方米。就国家而言,预测期间,新增天然气供应最多的国家预计是美国,将新增3250亿立方米;其次是中国为2570亿立方米;排名第三的将是伊朗为1630亿立方米。此外,俄罗斯将新增1120亿立方米,卡塔尔将新增850亿立方米,沙特将新增840亿立方米。美国已经巩固了其领先的地位,该国天然气产量占全球比例仍将维持在22%的水平。
 
  贸易重心东移
 
  地区间的天然气贸易将在全球供应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并推动天然气市场全球化。地区间的天然气净贸易量将以年均3.1%的速度快速增长,贸易量将从2016年的4130亿立方米增加至2040年的8660亿立方米。
 
  就天然气进口来说,预测期内,欧洲地区天然气进口量占全球份额将从63%逐步降低至38%,而亚洲地区天然气进口量所占份额将从36%逐步升至58%,这将支撑全球天然气贸易流从大西洋盆地转向太平洋盆地,而且这种趋势在2025年后将变得更加明显。
 
  就天然气出口而言,独联体仍将是全球主要的天然气出口地区,但其在全球出口市场所占份额将下降。北美将逐步成长为全球主要的天然气出口地区,到2040年该地区的天然气净出口量将占到全球出口市场20%的份额。全球地区间天然气贸易流的最大增长将来自于独联体出口至中国市场,以及美国LNG出口亚洲新兴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