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对陕西省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日期:2018-07-13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3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费 能源消耗增量 能源

    受国务院委托,由交通运输部规划司苏杰副司长带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第二考核工作组一行7人,于2018年7月9日-11日对陕西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我委副主任、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苏园林参加了考核有关活动。

 
  考核期间,考核组听取了陕西省关于2017年度能耗“双控”工作和“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汇报,查验了有关文件和资料,核查了相关数据,分别听取了西安市、咸阳市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核查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岳家寨公交枢纽站、西安市高新区博斯格建筑系统公司绿色建筑项目、咸阳市彩虹光电科技公司、长庆石化等单位。
 
 
  考核组认为,陕西省2017年能耗强度下降4.19%和能源消费总量12537万吨标准煤、增长3.44%,实现了强度指标超额完成、总量指标达到了控制目标,成绩显著。同时,对我省节能措施落实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能耗“双控”工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扎实推进节能降耗,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目标责任。二是优化产业结构,坚决控制煤炭消费。三是全面提高能效,狠抓重点领域节能。四是完善政策机制,努力落实激励措施。五是加强节能宣传,着力打造良好氛围。
 
  另外,对陕西省下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决策部署,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全力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二是要严控能源消耗增量;三是要深入挖掘节能潜力;四是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五是要倡导绿色生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