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党建引领走出“实验科研”新路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华 吴铬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3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分公司 天然气 党支部

    西南油气分公司地质中心实验室深入贯彻“党建引领发展,党建统揽全局”工作思路。在工作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心气文化”和“先锋文化”,理清改革发展思路,支撑和服务勘探开发工作。今年上半年,在完成历史同期实验分析任务的基础上,先后建立新的实验分析技术4项,承担分公司和院设科研项目5个。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突现新转变。
 
    提升党支部领导力,引领实验科研新航向。地质中心实验室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实验科研,加强基层党组织作用,对于西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大发展战略,牢固三年建成百亿气田的使命,树立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和决心。新的使命和担当催促实验工作者必须转变安于现状,以守为进的老路,果敢踏出去。党政统一认识,提出“从实验到科研”“从碎步到迈步”的发展目标,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做好党员+生产、科研等,打赢实验科研攻坚战,为推进实验科研转型筑牢基础。
 
    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激发高效生产新动力。上下一心谋发展,统一思想促转型。按照改革发展要求,在实施实验科研转型中把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出来,坚持多举措并举,通过会议宣讲、个人谈话、团队互助、领导带头等形式不断鼓劲加油,极大增强职工信心,突破思想瓶颈,激发职工真干热情,把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齐心聚力投身实验生产与实验科研建设。
 
    提升党支部战斗力,挖掘实验科研新潜力。因势利导,长远谋划,积极完成实验生产与实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好“实验生产与实验科研排头兵”。为此,地质中心实验室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员政治学习制度,每月定期开展“党小组”活动,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用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发扬广大党员群众发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作风,挖掘党员群众积极为实验生产、实验科研做贡献的强大潜力。
 
    提升党支部推动力,拓展实验科研新阵地。以实验分析为立足之本,以实验科研为发展之路,以党支部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以骨干为支撑,在科研生产中吹响冲锋号。由宏观到微观,由静态到动态,由推测到实验,探究微观深处的秘密,紧跟勘探开发的动向,提供科学严谨的证据。地质中心实验室把党的建设深度融入实验生产与科研,真正“起作用、见效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转变真的没有退路,不改革真的没有出路。”面对实验科研,“术业有专攻”的实验室始终以党建为指引,构筑从单一的实验分析到实验科研转变的新阵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