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美总统将就天然气管道项目等问题展开会谈

日期:2018-07-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4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管道

    莫斯科7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3日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会晤期间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等问题展开会谈。

    塔斯社13日援引乌沙科夫的话报道说,普京与特朗普将于本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期间,就包括“北溪-2”项目在内的一系列经济问题进行讨论。
 
    乌沙科夫表示,美国对“北溪-2”项目持反对立场,俄方对此表示担心。俄方认为,各方都有足够空间向欧洲供应能源,因此美方的立场不具有建设性,违背国际贸易和经济关系基本规则。
 
    “北溪-2”项目计划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建成后,俄罗斯将向德国每年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据报道,特朗普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称“德国近70%的天然气市场被俄罗斯控制”,认为德国同意推进“北溪-2”项目“不可接受”。俄方则认为,特朗普批评“北溪-2”项目,原因在于美国有意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
 
    据悉,俄美元首会晤还将涉及叙利亚、朝鲜、伊朗和乌克兰等问题。乌沙科夫说,俄美双方相互协作,对处理叙利亚问题十分重要,共同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可成为两国在面对危机时共同努力的典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