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韩国三大船企瞄准黎巴嫩3座LNG-FSRU项目

日期:2018-07-1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6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FSRU项目 浮式液化天然气 再气化装置

    近日,据韩国《商业邮报》报道,黎巴嫩政府计划订造3座浮式液化天然气存储及再气化装置(LNG-FSRU)。该项目面向造船企业的招标工作将于今年10月1日前结束,并于2019年确定中标企业。《商业邮报》指出,LNG-FSRU建造以与液化天然气(LNG)相关联的技术能力为基础,韩国三大造船企业现代重工、大宇造船海洋、三星重工在该领域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应拼尽全力争取该订单。
 
    截至2018年年初,全球正在运营的LNG-FSRU共有23座,其中大部分由韩国三大船企建造。牛津大学2017年7月发表的LNG-FSRU展望报告指出,现代重工、大宇造船海洋、三星重工等韩国船企正“统治”着LNG-FSRU设备建造市场,其在LNG-FSRU领域有出色的建造业绩。
 
    韩国三大船企在LNG-FSRU市场的接单实力较强,也获得了巨大收益。其主要建造17万立方米LNG-FSRU,单价约为2.1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达到5%~10%,高于超大型油船(VLCC)和集装箱船。
 
    据了解,黎巴嫩的3座LNG-FSRU总价值高达6.6亿美元。这3座LNG-FSRU将用于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计划2020年开始运营的LNG进口枢纽港。据了解,该港口每年进口LNG的规模可达到100万吨以上。
 
    不过,《商业邮报》同时指出,目前黎巴嫩正处于政局不稳定时期,这可能导致该项目推迟实施。据黎巴嫩相关人士介绍,黎巴嫩政府为了建设贝鲁特LNG进口枢纽港,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13家公司并进行了相关审查,但由于政局不稳定,导致该项目被推迟执行,即使此次再次启动,也同样可能存在变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