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厦门将加快管道燃气建设 预计2020年用户占比达到60%

日期:2018-07-18    来源:厦门广电  作者:王琳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管道

    7月17日上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厦门经济特区燃气安全监管若干规定》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厦门市将加大管道燃气建设力度,预计到2020年全市管道燃气用户占比将达60%。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东渡灌瓶站和调度中心,并听取了相关汇报。据了解,《厦门经济特区燃气安全监管若干规定》自2016年1月实施以来,全市燃气安全监管各成员单位紧抓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整改、燃气安全宣传等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燃气安全监管水平。目前,全市瓶装燃气已实现100%实名制销售,市区燃气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也已基本完成。在管道燃气建设方面,已建成海沧、同安两座天然气气门站,实现海陆“双气源”保障,全市燃气管网覆盖达2102公里。按照相关规划,我市每年还将建设改造100公里燃气管网,并实施100个小区“瓶改管”项目,到2020年全市管道燃气用户占比将达60%。
 
  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 曹国华:我们加大燃气管道建设的力度,跟燃气供应站点的规划、梳理和建设,目前我们供应站点有110个,通过梳理要保留35个,新建57个,今后三年这57个站点要逐步建成对市民开放。
 
  视察组成员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严格落实《若干规定》要求,强化“黑气”、不合格灶具等专项整治,同时完善燃气配套设施,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巩固我市燃气安全管理成果。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 洪胜蓝:在完善燃气配套设施方面,虽然有拟规划设置了57个点,我们希望这个选点能够更加科学合理,方便市民供气和使用。第二就是我们市区两级监管的信息平台已经基本建设,但我们觉得说在实际应用这个信息系统的方面,各个部门的信息要共享,提高它的监管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