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杭州市桐庐县天然气扩面项目推进 惠及千万家

日期:2018-07-19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应致远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瓶装液化气 燃气

  p1_b

    随着桐庐县天然气扩面工程的不断推进,覆盖部分老城区和中心镇,越来越多的百姓使用上了天然气。据了解,截至目前,桐庐县天然气用户已达3.1万余户。天然气扩面项目,作为2018年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年初制定的新增天然气户数4000户以上,其中县城江北金鑫小区、柯家湾区块、康乐路周边等1000户,分水镇、横村镇、江南镇等中心镇1000户这一目标,截至目前,完成得如何了呢?
 
  陈先生一家住在柯家湾山庄二幢,他表示,家中人口多,自从用上了天然气做饭可方便多了。“一日三餐起码有两顿是在家中解决的,一开火就离不了用气,以前用瓶装液化气,做饭前还得担心烧一半气没了,时不时得去摇一摇,真用完了再叫人送来又得耽误好长时间。”陈先生说,现在,他只需打开天然气阀门,点燃煤气灶就可以开始做饭了。除了方便、环保、安全,价格便宜也是天然气的一大优势。“正月里工作人员来装的天然气,到现在几个月过去了,拿着燃气缴费单一对比,那可是便宜了不少,每个月的燃气费用连以前的三分之一都不到,而且现在费用手机上就能缴,非常方便。”陈先生对这项民生工程赞不绝口。
 
  “1至6月新增天然气用户3050户,其中江北1114户、中心镇632户。”桐庐杭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桐庐杭燃积极主动与县住建局、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等配合,在前期沟通与施工质量等各个方面下足功夫。
 
  “前期采用张贴用户发展公告、社区联系、入户调查等方式,通过业主委员会、楼道长等渠道做好意向性调查并登记,了解潜在发展老小区用气意向,并与社区、小区物业等多次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小区的基本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走访过程中发现老城区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使用天然气的呼声非常强烈,大妈大伯们的诉求非常简单——“天然气价格实惠又安全方便,能用上气是好事!”
 
  在施工过程中桐庐杭燃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在燃气立管施工前,桐庐杭燃工作人员先行入户了解各居民业主厨房装修布局,根据厨具位置确定穿墙孔、立管走向及燃气表安装位置。同时,管道的支撑管卡安装前都进行测量标高、放线,保证同一管道的垂直和水平高度一致,管卡安装牢固并保证与管道接触良好,保证施工的质量与安全。”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完毕后,工作人员也会自觉清扫场地,做到日清日洁,争取对小区业主的影响做到最小。
 
  桐庐杭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天然气扩面工程,江北老旧小区下半年预计通气700余户,全年改造江北老小区达1900余户;富春江镇完成500余户,横村镇和分水镇各完成300余户,超目标完成今年民生实事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