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油国际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创新项目管理取“真经”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恒远 张原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管道投运 油气管道项目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员工与下游缅甸油气公司分输站工作人员进行计量交接。
 
  今年,中油国际管道有限公司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由建设期全面进入商业运营期。10年探索与实践,这条开辟我国西南能源进口通道的海外战略工程以实现“国际一流”为目标,立足缅甸实情,形成一套适应当地社会体系、复杂环境与文化氛围的海外项目管理模式,为“一带一路”倡议在缅实施提供先导与示范。
 
  优化商务顶层设计,恪守合作共赢原则。项目涉及四国六方投资者,前期注重股权结构设计,把握合作谈判有利时机,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国际化合作模式。在“共商共享共建”机制下,由中方控股并掌控主动权,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项目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遵照国际规范,每年定期召开董事会、股东会决策重大事项,确保依法合规管理,打造专业、国际、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形象。
 
  立足本土化,充实海外人才队伍。人才是海外项目成功的关键。项目积极推进当地用工就业,目前当地用工超过800人,本土化率达78%。2015年选派2名缅籍员工赴中国攻读硕士学位,今年首创优秀缅籍员工赴中国参观学习活动,加速本土化管理创新尝试,搭建当地用工成长平台。项目建立健全员工培训体系,通过技能比武、师带徒、干部驻站、应急演练等方式,提高员工技能,经受住油气管道投运、伊江备用管切换等急难险重任务考验,培养出一批素质过关、技术过硬的业务骨干。
 
  调整公共关系策略,做优秀企业公民。项目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缅实施社会经济援助项目208项,切实造福缅甸社会和百姓;从“少说多做”到“多说多做”,适应缅甸社会转型后的新闻媒体开放环境,主动出击,积极正面引导舆论。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先后开通外部英文网站和Facebook缅文版,推进与NGO组织直接对话,加强信息发布与沟通,社会关注度、互动率持续攀升;在缅召开三次媒体见面会,逐年发布项目手册,组织缅甸媒体“走近中缅管道”,以事实为依据,回应热点问题,讲好中国石油海外项目在缅故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