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稽查总队赴嵊州开展燃气灶和油烟机产品区域电商专项执法集中行动

日期:2018-07-20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0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抽油烟机 执法检查

    今年6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以密切关系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燃气灶和油烟机产品为重点,在绍兴嵊州地区开展了区域电子商务产品落地查处专项执法集中行动。行动前期,总队通过网络买样检测的方式,共抽查了10批次燃气灶和10批次油烟机,经检测,其中1批次燃气灶和3批次油烟机存在产品性能指标不合格问题,另有3批次燃气灶和1批次油烟机存在标识标注不规范问题。

    7月11日,总队组织绍兴市质监稽查支队、嵊州市质监局,联合阿里公司打假特战队,并邀请了省方圆检测集团的2位检测专家,对网上买样检测发现的不合格燃气灶和油烟机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到位于嵊州市经济开发区前园路2号的绍兴市优创燃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网上买样检测,淘宝网“途纯直销”店铺销售的一款“JZT-S08”型燃气灶为该公司生产,产品存在能效标识未标注、“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公司的销售记录进行了查阅,发现该公司现场未生产该款不合格产品,但有15台同批次产品的销售记录。该公司负责人承认该款不合格产品为其生产,对检测结果表示无异议。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执法笔录,并提取了相关证据材料,该案件将进行立案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到位于嵊州市三江街道的嵊州市欧亿电器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网上买样检测,天猫“爱太太专卖店”销售的一款“CXW-200-A5”型油烟机为该公司生产,产品存在“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现场未生产该款不合格产品,但经查阅该款产品的3C许可证和型式试验报告,发现该款不合格产品由于擅自加装了电热清洁装置,还存在超许可范围生产的问题。该公司负责人承认该款产品为该公司生产,但由于该款产品因网上销量不好,目前已经自行在天猫平台上进行下架,并对检测结果表示无异议。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执法笔录,并提取了相关证据材料,该案件将进行立案处理。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不仅对相关企业的质量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同时省方圆检测集团的2位燃气灶和油烟机检测专家还针对不合格产品检测报告,耐心、详细地向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分析说明,指出产品出现不合格原因,找出产品质量规范整改和提升的方法。阿里公司在行动中积极与执法人员沟通合作,现场利用移动设备搜索平台大数据,给办案提供交易数据和证据材料,并积极采取平台内部治理措施,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次联合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