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石油计划增加LNG终端

日期:2018-07-20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0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进口 运输量

    中石油计划在未来12年内在中国再建造8座液化天然气(LNG)进口终端,到2030年将此类设施的数量增加至11座。
 
    该公司高管上周对中国当地媒体表示,11个LNG终端建成后,年进口处理能力将达到8000万吨。该官员表示,中石油目前面临LNG进口处理产能限制,尤其是在冬季需求高峰期。他说:“我们经营的三个终端无法应对不断增加的进口量。”
 
    除了正在建设中的深圳终端外,中石油还选择了一些新终端的地址,包括一个位于中国西南部福建省福清市的项目。这位官员表示:“我们计划到2030年建成至多8个终端,目前正在选址。” 福清LNG终端将包括两个储罐,一个防波堤和一条20公里的外输管道,每个储罐的容量为27万立方米,管道每年运输量为300万吨。
 
    该公司拥有并运营着3座LNG终端,包括位于江苏省的如东终端,位于辽宁省的大连终端和位于河北省的唐山终端,总年接收处理能力1900万吨,占全国总量的38%。去年,这三个终端LNG再气化总量为128亿立方米,比2016年增加了9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