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仍继续与中国就西线供气问题进行谈判

日期:2018-07-24    来源:中俄经贸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7/24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线供气 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对记者表示,该公司仍继续与中国就西线供气问题进行谈判。
 
    阿列克谢·米勒说:"每次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CNPC)领导层会面时都讨论这个项目,这些会晤定期举行,因此这个问题绝对没有结束。由于我们看到,中国总体上是全球最繁荣市场,谈判仍在继续。"
 
    他补充说:"同时,中国提出了目标,让天然气在中国所占份额从7%达到10%。这意味着中国将在近期内达到3600亿立方米的数字。据我们的中期预测显示,2035年前中国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需求可能达到800亿到1100亿立方米。"
 
    此外,阿列克谢·米勒在俄气股东年度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存在未来使用‘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线扩大对华供应天然气的可能性。我们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
 
    阿列克谢·米勒还表示,俄气与中国继续就西线供应天然气的问题进行谈判,每次与中石油会谈时都会提到该问题。
 
     2014年5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沿东线对华供应俄天然气的协议。协议为期30年并规定,每年沿"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供气应该在2019年12月20日开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