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300余名油气地物专家共议地震勘探技术

日期:2018-07-31    来源:科学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7/3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地震勘探技术 五维数据

    日前,第二届油气地球物理学术年会在位于山东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中石油、中石化等几十所高校与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两宽一高”地震勘探技术为主题,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油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勘探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协办。共有100篇学术论文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其中特邀报告16篇,分会场报告84篇。
 
    特邀专家围绕“两宽一高”地震勘探技术这一主题分别作报告。其中,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油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印兴耀在题为《五维地震数据解释理论的一些思考》的报告中指出,五维解释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思想,五维数据的解释是地震技术的又一次革命;中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延光基于常规地震存在的问题结合胜利油田实际,介绍了中石化单点高密度地震技术的最新进展。
 
    此外,会议还围绕“两宽一高”地震采集、处理、解释及综合应用等领域设立了4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就“两宽一高”地震勘探技术的原理、核心技术及应用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会议还评出9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
 
    据悉,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油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的分支机构,它为油气地球物理行业提供了一个全国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定期召开全国性学术会议和相关培训等工作,加强各大油田与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促进中国油气地球物理行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