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西北油田疏通油田动脉保效益促民生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1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外输油气管道 天然气

    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担着油田所有油气产品的接收、储存、输送和销售任务,管理着大漠戈壁长达837.69公里的输油气管线,以及9个输油气站库和56个计量交接点,承具有点多、面广、线长、地形复杂等特点,管线安全高效运行是西北油田生产效益的重要保证。
 
    为保障外输油气管道持续安全平稳运行,为地方工业和居民用户供应清洁优质能源,7月25日,油气运销部开展了雅克拉集气站到新疆库车县64.8公里外输天然气管线清管施工作业。为确保清管施工安全顺利完成,结合输气管道实际情况,经多方考查论证,该部认真编制了科学详细的施工方案。策划安排详细,安全措施到位、压力控制精确、作业严格有序,有效提升了清管作业质量和施工效率。
 
    七月流火,烈日炎炎。油气运销部干部职工顶烈日、战黄沙,在茫茫大漠戈壁,充分发扬运销铁军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冒着酷热高温争分夺秒,疏通动脉保效益。清管采用“直板清管器”正输方式进行,清管器跟踪组分别在雅集出站口1号桩、1号阀室、哈浪沟东侧管线切改处、3号阀室等设置10处监听点,作业人员利用跟踪器,时刻掌握清管进度。清管工作在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下,历经9小时,克服地理高差、公路河流、高温酷暑等恶劣条件,顺利完成清管工作。
 
    西北油田雅库清管的完成,不但清除了输油气管道内杂质和污垢,保证了管道安全运行,还有效提高了输油气量,为完成全年天然气销售任务、增销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还将为新疆库车县工业及居民用户提供更加清洁优质能源,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福利保障,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