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现场督查工作

日期:2018-08-03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网设施 油气 油气安全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专项督查工作要求,按照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专项督查工作安排,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辖区有关油气企业自查情况,于2018年6月25日至7月13日,分别对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青海油田,中国石化大牛地气田,陕西延长石油,陕西燃气集团等5家专营或兼营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业务的企业开展了现场实地督查。
 
    为确保检查质量,西北能源监管局成立了现场督查组,邀请4名业内专家参加,结合辖区实际,编制了现场督查工作方案和督查材料清单,通过现场核查企业相关管理制度文件、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和历年信息报送材料等内容,较为全面地掌握了企业开展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工作的总体情况,发现了企业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场向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意见。
 
    从督查情况来看, 各被督查企业均能配合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积极组织本单位相关部门按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并提供了详尽的备查材料。但仍有部分企业存在对政策学习不深入,对管网设施概念理解不清等现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企业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情况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油气企业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行为,督促企业按时整改,进一步推动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提高设施利用效率,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共同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秩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