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四大提效工程“发威” 油气储量四连增 投资人工四连降

日期:2018-08-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天然气 油气

    截至7月31日,青海油田累计生产原油123.7万吨,天然气37.6亿立方米,收入和利润分别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指标,四大提效工程“发威”,效果初显。
 
  为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青海油田将高质量发展和效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确定“两个一致、六个更加注重”的工作方向,即油田工作部署要与千万吨目标发展步伐保持一致,油田改革方向要与业务发展定位保持一致;油气勘探更加注重提交可升级有效动用优质储量和四新领域突破,油气开发更加注重油气藏精细研究、工艺技术突破和开发方式转变,油气生产更加注重组织效率和管理效能,经营工作更加注重合规管理和提质增效,安全环保更加注重强化基础和防控风险,队伍建设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和作风锤炼。围绕工作目标,这个油田确立开展四大提效工程,夯实发展基础。
 
  实施勘探增储增效工程,向勘探增储要效益。青海油田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管理模式,将潜在的储量资源转化为现实储量,将现实储量转化为油气产量,将油气产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4年来累计上交探明石油储量1.81亿吨,天然气储量387.83亿立方米,油气储量实现四连增。
 
  实施开发增效工程,向油气增产要效益。青海油田积极转变开发方式,牢固树立效益开发理念,大力实施稳产上产工程。通过老区硬稳产、新区快上产,原油产量从2013年的214万吨上升到2017年的228万吨,增幅6.54%,实现4年连续增长。天然气产量连续4年保持60亿立方米以上规模。
 
  实施控投降本工程,向深挖潜力要效益。青海油田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优化管控模式,重点在投资效益、预算引领、成本管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挖潜增效能力。优化顶层设计,严控项目建设标准和规模,百万吨产能投资4年降幅达26.48%。
 
  实施改革增效工程,向创新驱动要效益。青海油田深挖人力资源潜力,完善人员流动和冗员分流机制,提高一线队伍比重,员工总量4年下降11.95%,一线艰苦岗位员工与盆地外员工奖金差距由1.46倍扩大到1.69倍;近两年累计压缩处、科级机构和二级单位总量61个,止住了经营效益的“出血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