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合肥暂不适合全面放开“油改气”

日期:2018-08-0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吴奇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6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改气 天然气 气源

    近期,多位市民咨询今年还有没有社会车辆“油改气”指标?以后能不能加快推动汽车“油改气”进程,全面放开指标呢?8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根据预测,2018年冬供期间,全市气源短缺情况可能还会存在。因此,需要结合供气情况,才能适时申请启动第四批社会车辆“油改气”工作。

    各类燃气车辆已达3.3万余辆
 
    合肥市自2004年底开始推广天然气汽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环保、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有各类燃气车辆3.3万余辆,其中CNG公交车1800辆、出租车14000辆、社会车辆14000辆、驾校驾训车2000辆;LNG公交车、客车、物流以及其他重型车辆1200辆,全市CNG汽车基本覆盖整个出租车行业和大部分的公交车系统。“油改气”对推动“气化合肥”战略实施,促进CNG汽车市场发展,节约市民车辆使用成本,减少大气污染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7年,合肥开展了第三批社会车辆“油改气”。第三批“油改气”指标5000辆,实际报名车辆4239辆,报名数量小于指标释放数量。从第三批社会车辆“油改气”的情况来看,目前合肥社会车辆“油改气”存在适度超前的情况。
 
    今后,全市将依据市场车辆对CNG的需求,在政府的主导下,统筹平衡好加气站建设、车辆发展和气源量三者的关系,在充分考虑供气能力、气站运行承载能力等情况下,逐步推进社会车辆“油改气”工作。
 
    合肥暂时不适合全面放开“油改气”
 
    2017年冬季天然气保供期间,全市天然气日消费量创下了天然气入肥以来的历史新高,达到582万方/日,气源指标缺口最大达到168万方/日。随着“煤改气”进程的加快,若上游气源情况不能得到改善,预计在2018年冬供期间,气源短缺情况可能还会出现。
 
    因此,合肥暂时不适合全面放开车辆“油改气”。同时,市城乡建委将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气化合肥”发展。比如,结合供气情况,考虑适时启动第四批社会车辆“油改气”,满足广大车主的需求。
 
    未来,逐步探索放开“油改气”限制。综合考量法律法规、监管、安全等多种因素,在政府统一领导下,相关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保燃气汽车的安全使用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