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专家:俄在中国对美进口液化天然气征收25%关税中获利

日期:2018-08-06    来源:黑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进口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出口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4日电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自然资源和原料商品部门负责人德米特里∙马林琴科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可能对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征收25%的关税,这对于俄罗斯可能是成功的事态发展,为俄诺瓦泰克公司和俄气公司带来一系列优势。
 
    根据中国财政部网站3日公布的对美国商品征税的清单,中国准备对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征收25%的关税。中国商务部指出,如果华盛顿将一意孤行采取行动,那么中方将落实关税措施。
 
    中国与美国间的贸易战增加中国公司和银行加入俄诺瓦泰克公司北极液化天然气二号项目(Arctic LNG 2)的可能性。马林琴科表示,中国肯定希望在俄罗斯购买更多天然气,并指出,澳大利亚也可能增加对中国的供应。
 
    他补充称:"此外,贸易中任何关税的实施会导致次优价格,因此,包括欧洲在内的现货天然气价格可能略有上涨。效应不会那么显著,这对于俄气公司可能是个优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消息,该国2017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约增长了3倍,达7071.2亿立方英尺(约1300万吨)。同时,对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增长5倍,达1034.1亿立方英尺(约190万吨)。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量中,中国排第三位(占15%),继墨西哥和韩国之后。
 
    专家总结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消费国。近两年内,中国购买了约15%的美国液化天然气。如果将征收关税,上述液态天然气将进入其他市场,包括日本、拉美,还可能是欧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